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攀枝花市仁和区森林防灭火工作进入全面战时状态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地方志工作事务中心供稿 发布时间:2021-04-08 16:24:36 浏览次数: 【字体:

攀枝花市仁和区森林防灭火工作进入全面战时状态,实行“四全”工作机制。 一是全员下沉,即严格执行预警响应措施,县乡领导下沉到责任区域 24 小时蹲点值守,靠前办公,当好督导员、宣传员、巡山员、指挥员、战斗员;区级包村部门到所包挂村组开展入户宣传、巡查值守及隐患排查等工作;乡镇(街道)干部职工蹲点值守、靠前办公;各乡镇派出所警力下沉一线协助开展森林防火工作。二是全程值守,即重要卡点、瞭望塔实行 24 小时轮班值守;各乡镇所有卡点值班员、巡山护林员、辖区民警辅警对责任区域严格值守;区森防指办每天对乡镇(街道)进行抽查,全程掌握重点部位时段防御、责任人员到点到岗到位等情况;巡山护林员做到巡护区域不留空档,巡护时间不留间隙,巡护责任不留空项。三是全域监控,即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宣传教育和管控工作,开展入户宣传和排查检查,禁止野外用火、祭祀用火;加强与相邻县区,特别是与云南交界区域的联防联控工作,共同开展巡山、隐患排查整治,严禁无关人员和一切火源进入林区。四是全力备战,即区森林消防大队及地方专业扑火队要做到各类扑火机具、装备、物资出库装车、全面进入应战状态,一旦发生火情,严格执行“三先四不打”要求,在绝对确保人员安全的基础上,科学组织扑救,实现打早、打小、打了。

来源: 攀枝花市仁和区地方志工作事务中心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