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中国作协采风活动相约梨乡之春

来源:广元市地方志编纂中心供稿 发布时间:2021-04-08 15:35:56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中国“文学之乡”“育才图书室”授牌“嘉陵江文学院”揭牌仪式在苍溪县梨仙湖湿地公园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华文学基金会理事长、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徐贵祥为苍溪揭牌并讲话。随后,参加活动的中国作协、四川省作协作家到苍溪县湿地公园、梨博园、寻乐书岩、药文化博览园、红军渡等地开展“梨乡之春”文学采风活动。

412979ba99464cd78749052f834f2b64.png

梨博园里梨花如雪,散发出沁人心脾的清香,作家们信步走在花间青石板路上,尽情陶醉于梨乡之春。从梨博园到梨仙湖湿地公园,花香混着青草味的清新空气充斥在鼻尖,远处湿地草丛里传来“咕咕”的低吟,得知是野鸡的叫声后,徐贵祥笑着说道“这是大自然给你们发的合格证哦。”

走进“清代书法艺术展厅”之称的寻乐书岩,看着百余年前文人学士刻于室壁的行、楷、篆等1.9万多字的书法作品,中国诗歌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山真诚说道:“我是第一次来苍溪,给我的感觉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地方,这种对生态环境,以及文化的重视,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且美好的印象。”

在红军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看着保护良好的展陈物品,听着详细的讲解,观看强渡嘉陵江声光演示后,中华文学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鲍坚由衷感叹:“革命战争时期的红色遗迹在这里被保护的非常好,这是一笔非常宝贵的财富,红色革命文化是我们中国人骨子里头精神敬仰的根脉,古往今来这种民族精神都值得我们弘扬,而红军文化精神,在苍溪也是最为典型的、最为突出的代表之一。”

当天下午,在“2021‘梨乡之春’采风创作座谈会”上,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华文学基金会理事长、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徐贵祥,中华文学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鲍坚,中国诗歌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王山,《中国作家》杂志社主编程绍武等悉数到场,同省、市、县各级作协骨干进行交流探讨。  

座谈会现场氛围热烈,大家就日常创作、文学感悟、经验见解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讨论学习,县文联副主席李桂芳在参加完座谈会后十分开心:“这次活动给了我们和名家学习的机会,让我们受益颇多,中国‘文学之乡’的成功创建也给了我们动力,作为文学爱好者和写作者,我们将努力书写,用心描绘我们美丽的家乡。”

“我们一定要用好新建的嘉陵江文学院,不要让它成为‘死’台子,要让它成为‘活’文学。”中华文学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鲍坚言辞恳切的说道。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据悉,近几年苍溪发展壮大创作队伍,先后成立多个行业作协,加大对校园文学、儿童文学、行业文学的指导力度,共培养发展苍溪籍会员作家200余位。苍溪文学事业如今再迈新征程,结合县域特色,涵养文学生态,推出了有品牌的文学活动、有影响的文学作品、德艺双馨的文学名家,文学事业得到快速发展,因此成功创建为四川首个中国“文学之乡”。

来源: 广元市地方志编纂中心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