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雅安市党史方志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雅安市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5-03 15:19: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年4月28日,雅安市召开全市党史方志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俊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副主任刘雪黎主持会议。

a4b8588860564394967a89f623644486.png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的指示要求,以及李克强、栗战书、刘延东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党史方志工作的重要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和全省地方志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党史方志系统要紧紧围绕和服务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坚持“一突出、两跟进”,不断推进党史方志工作新发展,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作出积极贡献。

13f8f0aef4c14d03bd53c0a8a8a7d910.jpg

杨俊辉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党史方志部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卓有成效。党史基本著作编写和资料征集加快推进,综合志鉴编纂取得新进展,资政服务取得显著成绩,宣传教育方面亮点纷呈。他要求全市党史方志部门和广大党史方志工作者,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史志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充分认识史志工作的重要地位;要科学认识党的发展历史;要增强文化自信强化文化担当;要主动服务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二是要深耕史志沃土,积极发挥存史资政育人作用。要加快史志征编研究,履行好“存史”使命;要服务全市工作大局,发挥好“资政”作用;要强化史志阵地意识,开展好“育人”活动。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史志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加强工作领导,为史志工作顺利开展提供组织保障;要抓好教育培训,全面提升史志工作者的综合素质;要注重开门办史,不断壮大史志工作队伍力量;要坚持从严治室,打造风清气正工作环境和务实硬朗工作作风。

刘雪黎受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李阳军委托,对下一步地方志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委党研室(市地方志办)主任师伟总结了全市2016年党史方志工作,部署安排了2017年工作。

各县(区)委党研室、县(区)地方志办主任和市委党研室(市地方志办)副主任及各科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 雅安市地方志办公室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