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广安召开名(特色)镇志编纂业务培训会

来源:广安市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4-24 17:51: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年4月21日上午,广安市地方志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名(特色)镇志编纂业务培训会,对广安市各区(市)县名(特色)乡镇进行乡镇志编纂专业培训。各区(市)县志办负责人及41个乡镇分管领导、编纂人员共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以编纂名(特色)乡镇志的意义、依据、主要任务、编纂思路、篇目设计、问题处理、凡例与通则及乡镇志编纂启动等八个方面为主要内容,较为全面的阐述了名(特色)乡镇志编纂工作的主要内容和方式方法。此次培训会不仅为广安市名(特色)镇志的编纂提供了理论基础,而且锻炼了队伍,对于打造系统科学的地方志成果体系、促进全市地方志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会上,市志办副主任谯小松就编纂名(特色)镇志的重要意义和加强名(特色)镇文献的抢救保护和开发利用作了强调,他指出,编纂名(特色)乡镇志是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适应城镇化建设的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需要,也是把修志工作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治、教化功能的需要。针对名镇文献保护和开发利用,谯小松指出,各乡镇要高度重视名(特色)镇志的编纂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学习吃透《中国名镇志文化工程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做好编纂出版工作;各级地方志部门应依法加强对编纂名(特色)镇志以及历史文献资料搜集整理保护工作的指导,加强修志人员培训,加强分级管理,做好志稿审查上报出版工作,确保名镇志的编纂质量。同时,要在坚持志体、积极创新、突出特色上有所作为,编纂一部读之有味、有趣的志书。

来源: 广安市地方志办公室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