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眉山市地方志系统深入仁寿县开展“走基层、察地情”活动

来源:眉山市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3-24 13:28: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积极拓宽地方志资源资政新领域,为政府、为社会、为人民提供资源服务,2017年3月22日,2017年度眉山市地方志系统“走基层、察地情”活动第一站在仁寿县举行。全市共32名地方志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全体人员实地参观了该县虞允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暨廉政教育基地。虞允文系南宋大臣、抗金名将、历史上著名的清官。其精忠报国、刚正清廉的人格魅力,以及虞允文14代后人守墓人宋可诚家族“宋氏不绝、守墓不止”的坚定信念成为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的标杆。通过听取现场生动详细的讲解,使广大地方志干部对虞允文有了深入的了解,更增强了学习虞允文坚持依规办事,依法执政、以德服人,“许国之忠,炳如丹青”的爱国精神,以及“采石大捷”中临危不惧、敢于担当、破釜沉舟的勇气和魄力,学习虞允文克己奉公、廉洁自律的品质,慎欲慎行的自觉性。当看到廉政教育基地绝大多数文献资料均来源于《仁寿县志》或其他地方史料时,激发了全体方志人由衷的自豪感和使命感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地方志干部挖掘地方志资源的自觉性。

435d6c2e04524f41a1a50210dc09844d.jpg

(眉山市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来源: 眉山市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