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成都市第一片区地方志工作主题交流会召开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3-20 11:17: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年3月17日,成都市第一片区地方志工作主题交流会在成都东郊记忆园区召开。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马小彬,成都市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高志刚,成都市地方志办副主任王家球,成华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曹晓琼出席会议。会议由成华区地方志办主任周孝明主持。

会上,来自成华、锦江、龙泉驿、新都、青白江、金堂、彭州等11个地方志办主任围绕开发利用地方文献资料的主题作了发言。马小彬在发言中对成都市及区县地方志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住机遇,增强使命意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事业的发展,地方志是中华优秀文化的组成部分,地方志工作机构要积极进取,为增强中华民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化软实力、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贡献力量;二是要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地方志办要创新机制、渠道,发挥专兼职人员作用。加强收集、抢救保护和开发利用本地文化资源,把资源优势转化为成果优势,同时加强地方史的研究;三是要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工作。要整合成都地方志文化资源,推出系列成都地方志文化产品,不断发掘文化根源,传承文化。同时抓好方志馆、网站建设。他希望成都市地方志工作要在地方志工作上,发挥中心城市的标杆、窗口和示范引领作用。

来自省、市地方志办以及成都市11个区县志办代表共50人参加会议。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徐高芳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