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绵阳市地方志办举办 《绵阳建置沿革》专题讲座

来源:绵阳市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3-15 17:58: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年3月14日下午,绵阳市地方志办公室原主任王志强在市博物馆举办《绵阳建置沿革》专题讲座。市方志办副主任万晓翠带领业务科室全体人员聆听了讲座。此外,慕名而来的还有市博物馆工作人员、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博专业学生,共100余人。 

王志强提出要弄清一个地方的历史,必须要了解这个地方的建置沿革,绵阳建置沿革就是了解绵阳历史的敲门砖。讲座从绵阳先秦概貌、绵阳市境州郡建置、绵阳市境内各县市区建置概况三个大的方面对绵阳建置沿革进行了全面梳理。在提到巴蜀、白马藏族、涪城考、广汉郡、巴西郡、涪江改道、蒋琬厝葬等历史史实时,王老先生还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讲解,让听众在笑声中吸取营养。最后他对涪翁、扬雄、蒋琬、文同、欧阳修、杜甫、李白、苏易简等绵阳知名历史人物进行了简单介绍,进一步体现了绵阳历史的厚重。

523c2e8c3dbe4bd4822ca0529f57f034.jpg

近三个小时的讲座座无虚席,赞同声和掌声时时响起。大家纷纷表示王老先生的讲座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听后收获颇多、受益匪浅,能切实感觉到绵阳是一个历史悠久、人杰地灵的好地方。

来源: 绵阳市地方志办公室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