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民国版《乐山县志》出版

来源:乐山市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3-09 10:20: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由乐山市地方志工作办公室校注的民国版《乐山县志》出版,共四册,52万余字。该志是原乐山县仅有的两部旧志之一,其内容比清·嘉庆《乐山县志》更为丰富,又是最后一部旧志,与历代乐山府州县相比,印刷工艺和版本独具特色,刊印仿古线装,原版竖排,制作封面和函套,更引人关注和喜爱。

民国版《乐山县志》为保留版本的原貌,体现历史的延续性,校注采取存旧原则(亦称“底本式”),不改原文,对底本中文字衍脱误讹,篇章错乱颠倒以及文献内容的考证,大文字下标注序号,于每卷末校注文字中逐一说明,并保存简、繁、俗、异体字,古今字,避讳字和不同文体产生的异文,个别专门字句在校注时作说明。

来源: 乐山市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