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巴中市举办党史地方志业务培训会

来源:巴中市史志办 发布时间:2017-03-09 15:19: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年3月7日,巴中市举办党史地方志业务培训会。市级各部门专(兼)职业务人员、各县(区)党史研究室(办)、各县(区)地方志办干部职工17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要深化对史志工作的思想认识,明确培训的目的意义及重点内容,按时按质完成今年省市下达的工作目标任务。

授课老师作专题讲座,一是题为《二轮志书编修的行政组织与志稿编写》的专题讲座,从“二轮志书编修的行政组织、二轮志书编修的志稿编写、关于统稿与总纂问题”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二是《把握编纂规范 提升年鉴质量》的专题讲座,从“年鉴的相关理论知识、年鉴的结构、撰写百科资料的规范性要求”等进行专题讲授;三是《编纂<执政实录>的若干业务问题》的专题讲座,从“为什么要编纂《执政实录》、什么是《执政实录》、怎样报送《执政实录》资料、怎么编纂《执政实录》”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会,注重传授党史地方志最基础的业务知识;在授课过程中,注重基层基础、实际操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地方志编修、年鉴编纂、执政实录编写等相关业务知识;注重基础理论讲解和基层一线业务知识的传授,从理论到实践,从宏观到微观,对党史地方志工作的认识将更加深刻,业务素质得到很大的提高。

来源: 巴中市史志办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