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自贡市地方志办到贡井区开展重点工作调研

来源:自贡市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3-08 16:12: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地方志工作条例》,推进《自贡市地方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实施,2017年2月28日上午,市地方志办主任陈思禄、副主任蒙永红率队到贡井区调研指导地方志重点工作。

调研组听取了贡井区地方志办主任胡红宇和分管副区长汪峰的工作汇报,就贯彻落实“一纳入八到位”及国家和省的地方志工作政策及部署、《贡井年鉴》启动编纂、地情资源开发利用、人才队伍建设及2017年工作谋划等进行深入座谈和交流。

汪峰在专题汇报中阐述,启动《贡井年鉴》编纂非常重要、非常紧迫,希望高质量完成《贡井年鉴》的编纂和出版发行,为贡井区打造一张崭新的地方名片,搭建贡井区对外交流和招商引资的新桥梁,并表示区政府会大力支持地方志工作。

陈思禄对贡井区高度重视地方志工作并取得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要在工作上寻找与全省和全市的差距,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新修订的《四川省地方志工作条例》和《自贡市〈四川省地方志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加强组织领导,解决好工作保障,履行好法定职责;要落实专人负责,加强业务培训,扎实推进地方志各项工作。并建议:一是将地方志工作纳入区政府对乡镇、街道及区级机关事业单位的目标考核内容;二是作好大事记的收集、整理,并汇编成册;三是结合档案馆正在打造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做好地情资料的收集整理,丰富馆藏量;四是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力争在2017年底前完成《贡井年鉴(2017)》的出版发行工作。

最后,调研组参观了贡井区地方志办公场所、贡井区档案馆和在建的贡井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来源: 自贡市地方志办公室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