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眉山市召开2017年全市地方志工作会

来源:眉山市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2-23 14:36:00 浏览次数: 【字体:

4f4561415ec74830804ec5701f66b6f1.jpg

2017年2月17日,眉山市2017年地方志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第一次全国地方志工作经验交流会暨全国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全省地方志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以推进地方志事业健康发展。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邓川主持,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马小彬,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祝云出席会议,全市各县(区)分管领导和地方志办主任、市级各部门(单位)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16年度地方志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

祝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地方志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各县(区)、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增强地方志工作责任担当。二是要继续依法治志,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明确工作任务,增强工作合力,严格执法用法,推进全市地方志事业健康发展。他强调,2017年是本届政府的开局之年,是全市决胜“两个率先”,实现“五个先行”,建设天府新区增长极、大都市区新高地的关键之年,全市方志工作还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夯实基础,提高工作质量,更要勇于创新,打造名牌,更更要加强宣传,营造“读志、用志、传志”氛围,以更好的业绩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马小彬充分肯定了眉山市地方志工作,认为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眉山市依法治志工作成效显著,开发利用成果不断涌现,服务大局工作思路鲜明。他强调,近年来,中央领导关心关怀地方志工作,多次对地方志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提出新要求,各级地方志部门要结合当前地方志工作实际,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开拓前进。市委市政府要继续依法加强对地方志工作的领导,加强“一纳入、八到位”,加强班子的配备和充实干部队伍,加大对地方志工作的投入力度,完善方志馆工作的体制机制,整合资源,充分发挥方志馆“一中心、两基地”的作用。在依法治志方面,加强执法检查,抓紧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地方志工作的实施意见》。地方志工作机构要继续依法,加强履职,切实加强对行政区域内地方志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各级志办要按照《条例》要求,加大对部门志、乡(镇)志、名镇名村志的编纂力度,加大对以东坡文化为核心的眉山地方历史文化的抢救和保护,加大对家谱、家风、家训等方面的开发力度。力争为眉山地方志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为眉山的发展繁荣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 眉山市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