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广元立足“生态立市”建设成渝地区生态康养“后花园”

来源:广元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06 16:19:29 浏览次数: 【字体:

“广元森林覆盖率达57.22%,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96%以上,年均气温16.1度,目前正在建设中国最干净城市。”

“全市有卫生健康机构3665个,实有床位20925张,是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市、医养结合试点市。” 

“苍溪红心猕猴桃等‘广元七绝’畅销国内外市场,是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

“广元是首批‘中国温泉之乡’,剑门关温泉、女皇温泉、霖泽卡尔温泉等温泉康养酒店建成运营,为开展康养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7e507d0684374db38cbb766737b8ea84.png 

近年来,广元市委、市政府坚持“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文旅兴市、融合发展”的总体思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升医疗卫生水平,加快文旅经济发展,持续推动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而将“生态立市”作为全市的发展思路之首,在历届市委的接续努力下,广元生态康养业取得了长足发展。

按照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部署,在抢抓机遇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广元市将致力于建设成渝地区生态康养“后花园”。

挖掘景区自然和文化资源开发多元化文旅产品。广元是北方的南方,是南方的北方。广元有49个A级景区,排在全省前列。境内有剑门蜀道和唐家河2处世界级旅游资源,有国家级旅游资源和品牌135处。

fc904efad73641b8adb8f05e7110444c.png

历史文化资源和旅游如何相加相融?内在,深入挖掘景区自然和文化资源,开发多元化的文旅产品,实现景区可持续发展。外在,从交通、通讯、旅游标识标牌、旅游公共服务等方面入手,完善设施,导入文化因子。内外联手,强化现代旅游的时尚化、体验化、创意化和国际化。

3年多来,全市共招引文旅项目120余个,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华侨城等知名企业纷纷落地。剑门关旅游区、黑石坡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康养示范产业园、荣乐养生谷旅游度假区小镇重点项目加速推进,为广元建设成渝地区生态康养“后花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 广元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