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成都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高志刚受邀在锦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上作专题报告

来源:成都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7-06 16:56:24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3日,受锦江区委邀请,成都市地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高志刚在锦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作了题为《近代成都城市化的弄潮儿——周善培》的专题报告。

4ac69fd7d043424f8130381a19cf1174.png

高志刚主任从历史的“前世今生”、历史的“因果”、历史的“三个层面”以及“传统”的动态变迁等理论角度切入,介绍了锦江区深厚的文化积淀和丰富的人文内涵。重点介绍的周善培,是近代成都城市化进程中的一个关键人物。他首创了成都历史上的多个第一,尤其是他在锦江区主持创办的劝业场,是成都从传统商业向近代商业过渡转型的关键节点,深刻影响了成都现代商业文化的形成,奠定了成都成为中西部最大商贸城市的基础,也对锦江区商业业态、商圈布局等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b64de4763af84a1c8d71323b2ab2c25c.png

锦江区委书记陈志勇指出,党员干部应该明史以资政。高志刚主任的报告使参加学习人员对锦江区的历史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通过了解锦江区近代商业文化的形成与变迁,可以帮助区委、区政府做出决策时提供诸多有益的参考与借鉴。

锦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相关领导同志参加此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来源: 成都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