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道孚县狠抓全国全省“两会”期间的道路安全保畅工作

来源:道孚县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26 10:12:2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抓好汛期行业安全生产和全国全省“两会”期间的道路保通保畅工作。近日,道孚县交通运输部门在全力推进“两通”目标任务的同时,整合公路养护部门和交通运输执法大队的力量,精准施策、抓实“两会”期间的行业安全生产及道路保通保畅工作,着力保障全县农村公路安全度汛。

从5月18日至23日,组织“两通”目标核查小组,深入全县22个乡镇158个行政村,逐一实地核查乡村道路的通畅情况,对道路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实行清单制加责任制管理;能及时整治的安全隐患进行及时治理,及时销号;不能及时消除的安全隐患,已提出集中攻坚整治方案及应急保通措施。

出动项目管理人员,深入新建和续建项目施工一线,督促工程建设进度、强化质量监督管理,认真巡查施工安全生产及施工路段道路保通情况,督促落实在建公路的防汛防灾措施。已召开工地现场办公会4次,下发整改及安全通知2份,并对道路地灾隐患路段进行实时监测,实行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日报制度,确保在建项目安全度汛。

组织运政路政执法人员加大路检路查力度,督促客货运输企业和寄递物流营业户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及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提醒和纠正驾驶员超速和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强化长途客车、农村客运、城市公交车和出租车的提醒教育和安全监管,加强恶劣天气的预警预报,减少在恶劣天气下的运输作业,严格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道路运输安全。同时增加过境道路的巡查频率,及时纠正沿途违章加水点和损害路产路权的违法行为,为道路安全通行提供保障。    

整合全系统力量,全面加强“两会”期间及汛期值班值守工作,坚持实行领导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制定完善道路保通保畅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组建了道路保通应急抢险队,落实了应急备用车辆和机具,为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做好万全之策。

来源: 道孚县地方志办公室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