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武侯区地志办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对全市地方志工作批示精神

来源:成都市武侯区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26 22:08:14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1月21日,武侯区地方志办公室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谢瑞武常务副市长对地方志工作批示精神,并结合武侯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和武侯区地方志工作实际,对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分析和谋划。

2020年,武侯区地志办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继续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实施意见》、市委《关于弘扬中华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加快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决定》、省地方志办公室《关于实施地方志工作质量提升行动的意见》、武侯区委区政府《建设“文创武侯”行动计划(2018—2021年)》和武侯区七届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三国圣地、智慧武侯”打造和“两区三基地”建设,坚持修志为用,不断探索创新,使地方志工作再上新台阶。

4152347b446a478e8912c1ba1fd6ffc7.jpg

一是做好年鉴规范与创新,争创全国一流的精品年鉴。武侯区地志办将积极吸收全国特等奖年鉴的先进经验,在保证武侯年鉴内容全面、规范、合理、易读的同时,地方特色、年度特色更加突出。

二是不断完善方志馆建设管理,提升服务社会能级。新的一年,武侯区地志办将继续丰富馆藏,并做好馆藏资料的深入挖掘和利用,将武侯区方志馆打造成全省县级方志馆名片和社会各界认识武侯的重要窗口。

三是围绕武侯区纪念建区三十周年的主题,开展地情资源挖掘和开发。2020年,武侯区地志办将围绕纪念建区三十周年相关活动,做好大事记编纂和武侯街巷历史资料挖掘整理,充分展示武侯发展成就和特色地情。

四是围绕武侯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地方志成果转化利用。新的一年,武侯区地志办将积极为历史文化风貌片区打造、“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功能区建设、社区治理和乡情氛围营造等提供历史文化支持,推动方志成果多领域、多途径转化。

五是不断探索视听新媒体应用,做好方志文化宣传和推广。2020年,武侯区地志办将继续做好“方志武侯”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号运营管理,同时积极向“学习强国”“方志四川”等全国和省市级新媒体号投稿,多方式、多渠道宣传方志文化和展示武侯历史文化魅力。

六是虚心学习先进地区方志事业发展经验,做好方志人才队伍建设。新的一年,武侯区地志办将积极参加中指组、中国版协年鉴工委等地方志机构组织的业务学习和研讨,虚心学习全国各地先进经验;结合组织机构调整和人员变动等实际情况,针对性开展年鉴编纂和地情资源开发等业务培训和交流,积极鼓励地方志工作人员开展理论研究和撰写理论文章,不断提升地方志撰稿人员的业务技能。

来源: 成都市武侯区地方志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