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青川黑木耳成功入围“中国农业品牌目录 2019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来源:广元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18 16:25:45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中国农业品牌目录2019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公布,青川黑木耳成功入围。该次评选按照《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及《农业农村部关于加快推进品牌强农的意见》中关于建立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制度的有关要求,在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指导下,由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牵头,会同中国农村杂志社等有关单位共同开展“中国农业品牌目录2019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征集工作。

9c41726e67dd4f608f9ba7ee29d1a591.jpg

最终,依据省级农业农村行政主管部门意见及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意见,共遴选出300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青川黑木耳成功入围。此次入围进一步提高了青川黑木耳的品牌效应,更对以后青川黑木耳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根据地方志书记载:青川生产黑木耳有史可查的可以追溯到唐朝,迄今已有1000年以上的历史。青川木耳被国家定为“黑木耳质标”。因其生长特性、营养价值很高而与银耳齐名,是同类黑耳中无法相比的。青川黑木耳具有朵大质厚,色泽深遂,细质滑美,柔而不腻,味道清香,无污染等诸多特点。

来源: 广元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终审:雷雨露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