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甘孜州雀儿山隧道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来源:甘孜州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14 16:44:02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公布了“2018-2019年度第二批国家优质工程奖入选工程名单”,中国中铁多家单位参与建设的甘孜州雀儿山隧道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雀儿山隧道位于317国道(川藏公路北线)甘孜县至德格县岗托乡之间,东距成都约900公里,西距西藏地界约150公里,是翻越雀儿山的关键性工程。线路全长约12公里,其中,施工线路长8.955公里,雀儿山隧道长7.079公里,双向两车道,总投资11.5亿元。施工海拔在4300米的雪域高原,隧道洞口海拔4378米,需攻克冻土、涌水、断层、岩爆和通风供氧等施工难题,是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公路特长隧道。

随着雀儿山隧道的贯通,曾经“山鹰飞不过”的高峰,如今只需要10多分钟就可以通过。天堑变通途,长久以来的交通瓶颈被彻底消除,更加便捷和安全的交通环境,为甘孜经济社会的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据了解,国家优质工程奖设立于1981年,是经国务院确认的我国工程建设领域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质量奖。

来源: 甘孜州地方志办公室
终审:雷雨露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