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大千流动讲堂——红色故事巡回宣讲”走进内江市中区

来源:内江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内江市市中区党研室 发布时间:2019-10-21 15:12:46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7日,由内江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市社科联联合主办的“大千流动讲堂——红色故事巡回宣讲”内江市市中区专场活动举办,市中区教育和体育系统、卫生健康系统上千人听取红色故事宣讲。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市中区委党史研究室现场开展《内江英烈》《市中区志》等赠书活动。

34d5b16508314817aa631ccb1083c600.png

当天下午,永安镇初级中学,上千中学和小学师生认真听取宣讲。《长江已逝,精神永存》《许党为民万事轻——革命赤子罗世文》《碧血映丹心——革命烈士何世槐》《昙花一现三十春,拳拳赤子报国情——记革命烈士廖恩波》《追忆炸弹大王,传承革命基因》……台上,来自内江市市中区电建初级中学的岳鹏程、市中区永安镇初级中学的赖小莉、东兴区地方志研究室的王瑶、隆昌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服务中心的黄启学、威远县罗世文纪念馆的黄学玉等各县(市、区)6名宣讲员,用饱满的热情和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英雄事迹。

9b1993bac52643a7a9556ec58be2cd1b.png

“廖恩波是市中区白马镇人的骄傲,他的事迹在百姓的口中流传,他的精神感染了一代又一代年轻人。”来自内江市电建初级中学的宣讲员岳鹏程说,通过宣讲廖恩波同志的事迹,让更多人意识到当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讲台下,师生们聚精会神,认真听讲,在听到革命先烈被匪徒严加酷刑时,师生们都露出了难过的神情;在听到革命英雄为大义而献出年轻的生命时,不少人眼中泛出了泪花。

4a24e0506f594a2bb827ce67ccbf4fef.png

当天,“大千流动讲堂——红色故事巡回宣讲”还到了市中区人民医院,将“红色之声”传播到了市中区卫生健康系统。

内江日报、电视台、内江新闻网对红色故事宣讲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

来源: 内江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内江市市中区党研室
终审:雷雨露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