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会东县史志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来源:会东县史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0-21 14:23:04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10月15日起,根据省地方志办陈建春主任10月11日在全省地方志业务培训会上指出的“史志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服务”的工作要求,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东县史志办到县委宣传部、县应急管理局等相关单位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15b708a755a34f71af86be83db8c66b7.png

为弘扬会东县红色文化,让更多的党员干部了解会东党史、县情,会东县史志办探索出主题教育工作与会东县红色故事相结合的模式,将本土的人民英雄——“金江一支队”司令员胥印侯的故事作为主要线索,以主题教育工作为契机,县史志办派宣讲员到各单位给干部职工上党史宣讲课。

宣讲内容结合了胥印侯个人奋斗历程和“金江支队”解放会东的斗争史,从客观、全面的角度向学员展示了共产党在会东地区从无到有、从弱到强,金江支队从发展壮大到浴血牺牲最后取得全面胜利的过程。

0fa88c6394f84b7ab69f73a721e46efc.png

“从胥印侯的人生历程来看,不难发现,他就是共产党人初心的践行者、奋斗者。在殷实的家境下,胥印侯并没有贪图享乐;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他没有轻易言败。他的力量来源正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党史宣讲员这样说到。

fba2454bc84b49ccb1492a8ab5cde1e6.png

面对新形势、新环境下的诱惑,各宣讲人员号召全体学员一定要坚守底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会东的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宣讲激起了全县干部职工强烈的兴趣。会后,县史志办还向相关单位干部职工赠送《中国共产党四川省会东县历史(1935—1952)》《红军长征过会东》《金江支队》等红色书籍,在全县兴起读党史、学党史的热潮。

来源: 会东县史志办公室
终审:徐高芳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