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四川兴文获评全国康养五十强县(市)

来源:兴文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18 17:41:2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中山大学、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和全国老年网在北京联合发布《康养蓝皮书:2018年中国康养产业发展报告》,同时围绕所发布成果举行“康养产业与区域发展”为主题的研讨会。

该报告首次发布了全国康养十强地级市和全国康养五十强县(市)。兴文县作为全国康养五十强县代表参加发布会并参与主题研讨。

国家民政部原副部长陈虹、全国政协原常务委员、副秘书长何丕洁、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原副主任闫青春等领导参加发布会。

兴文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丽虹在研讨会上介绍了兴文康养产业的发展优势和发展思路,和其他专家一起探索如何将绿水青山变为发展康养产业的金山银山。

《康养蓝皮书》主编、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何莽介绍了《中国康养产业发展报告(2018)》有多个重要首创,包括首创区域康养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指标体系,基于该指标体系首次研究发布全国康养十强地级市榜单、全国康养五十强县(市)榜单等。兴文县光荣上榜全国康养五十强县(市)榜单。

兴文县是中国绿色名县、中国天然氧吧,是四川旅游资源最丰富的地方之一。兴文有着绝佳的生态资源,地处四川盆地向云贵高原抬升处,全县海拨从300米到1800米,立体气候明显,森林覆盖率达52.47%,平均气温17.7℃,有全年328.5天的优良空气和100%达标的优质地表水。

来源: 兴文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办公室)
终审:张华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