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石渠县举办“中国·石渠——太阳部落帐篷狂欢节”

来源:石渠县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8-14 16:38:15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6日上午,“云端石渠迎宾朋,载歌载舞颂盛世”,中国·石渠——太阳部落帐篷狂欢节隆重开幕。开幕式上大气磅礴、规模庞大的万人锅庄表演,场面震撼,蔚为壮观,在给大家展现一场锅庄盛宴的同时让人们感受石渠锅庄文化的魅力。

70196b7db9aa47f692d3a7c35354c231.png

7月26日下午,作为“2019 中国·石渠—太阳部落帐篷狂欢节”重要活动之一的“莲花生大师千幅唐卡百幅精品展”在石渠县文化体育活动中心举行,现场展出的唐卡均是由石渠县籍优秀青年才让多吉主持的“莲花生大师千幅唐卡”项目团队历时14年创作而成的作品。该项目是目前世界上体量最为恢弘的唐卡项目,用1300幅唐卡组画全景式表现出莲花生大师所在时代的喜马拉雅地区民俗、文化、艺术、历史、地理等综合风貌,是一部用非物质文化遗产之唐卡绘画形式表现的藏地百科,是中华文化生命力和文化自信的生动展现。

d45ccea6baa2405db4bc7f8f2a3e10f0.png

7月27日晚上,素有塞上江南、格萨尔粮仓、邓玛大将故乡的石渠县洛须镇灯火辉煌、群星云集。中国第一支藏族女子组合阿佳组合、被华晨宇誉为“盛世魔音”的才旺罗布、藏族青年女歌手泽旺拉姆、西藏音乐的先行者德吉老爷、著名藏族歌手央金兰泽、石渠本土歌手四郎贡布及非洲籍歌手好弟、中国好声音第二季总冠军藏族男歌手扎西平措、蒙古额尔古纳乐队、第2届藏羌彝原创音乐盛典民族音乐创新奖得主内地说唱组合ANU以及蒙古族著名歌手斯琴格日乐等用激情演唱点燃“2019中国·石渠太阳部落帐篷狂欢节——云端之声音乐演唱会”观众激情。他们用豪迈动听的歌声为这座“高原江南小城”的夜增添了一分别具一格的魅力。

2421c733760e4f61a656adf9bc51992a.png

7月28日下午,来自全县四个片区的舞蹈队、本土歌手以撼动人心的舞蹈,直击人心的表演,撩拨人心的旋律将整个帐篷狂欢节推向高潮。作为帐篷狂欢节的压轴戏,此次闭幕式文艺演出锅庄、舞蹈、山歌等石渠本土节目精彩纷呈,这些节目是广大农牧民群众喜欢的节目类型,更加接地气。随着演出的不断推进,2019中国·石渠——太阳部落帐篷狂欢节在台下观众的欢呼声、喝彩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为期三天的中国·石渠——太阳部落帐篷狂欢节圆满落下帷幕,这座平均海拔在4500米以上,被誉为“世界最美湿地”“千年唐蕃古道”“石刻艺术王国”“吉祥太阳部落”的高原小城又狠狠地火了一把。“观万人锅庄、赏万顶帐篷、看万马奔腾、品精品唐卡、看群星云集”等在帐篷狂欢节期间频频亮相,既展示了石渠民俗文化、历史文化,又展示出在党的领导下,石渠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情真意切地表达出江河源头扎溪卡儿女感恩共产党、感恩社会主义、讴歌新时代、和谐向上的精神面貌。

来源: 石渠县地方志办公室
终审:雷雨露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