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兴文县博望山艺术馆举行《文化与旅游》主题式研讨交流会

来源:兴文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7-16 14:20:32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兴文县博望山艺术馆在本馆僰王山风景区寿山度假庄园举行《文化与旅游》主题式研讨交流会,并邀请成都著名艺术家参加演出“寿山之夏”文艺晚会,县委相关领导出席研讨交流会。

4a536be69dba41c5a580cec79cd775e1.jpg

文化是旅游的内涵和灵魂,旅游是文化的桥梁和纽带,两者相辅相成,又相互促进,要把旅游产业发展起来,一定要把文化和产业相结合。研讨会上,就兴文县的文化旅游资源,博望山艺术馆馆长龙德玺、副馆长杨明亮就兴文的历史文化遗迹作出保护呼吁。兴文县苗族文化促进会副会长杨永华从苗族历史、地理、文化、现状等文化旅游发展方面,为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主题分析和精辟阐述,并与大家进行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3b2c73d496ed46c2a971517be17a0d30.jpg

与会的专家、学者及老艺术家也重点围绕文化旅游,站在不同的角度和层面,就兴文县当下的相关文化旅游主题进行了热烈研讨发言,对兴文县的旅游产业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讨论发言后,相关领导也对兴文本地的文化旅游发展提出建议,充分利用好兴文的民族文化资源和自然资源,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在发展文化旅游时,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转变作风,苦干实干,压实责任,优化环境,形成合力,争取把兴文的苗族文化、自然资源旅游打造成为兴文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的新高地、国际著名的旅游目的地示范区。

ad96928b9bf54aff81fc39d65391b894.jpg

晚上举行“寿山之夏”文艺晚会,参加文艺晚会演出的演员,主要是旅居成都的兴文乡友,并邀请了以成都高新区老协艺术团常务副团长马兴崇为首的9名表演艺术家参加演出。他们之中,有2名国家一级演员,3名四川音乐家协会会员。其中,担任此次演出节目主持人之一的白凤英,是成都高新区老协艺术团副团长,曾与著名歌唱家杨洪基联唱《我和我的祖国》,受到广泛赞扬。在此次晚会中将演唱四川清音《布谷鸟儿咕咕叫》的王小平,是四川清音传人,国家一级演员,曾在北京与宋祖英、费翔等著名表演艺术家同台演出,大受赞扬。

e1b340c7fa004bf9a4b7049f312cdd20.jpg

会后及文艺晚会上,兴文籍著名书画家吴泽全、杨星泉、黄多强等赠送作品给博望山艺术馆和寿山度假庄园。博望山艺术馆馆长龙德玺、副馆长楊明亮及寿山度假庄园经理余大如代表艺术馆及寿山度假庄园接受赠礼,并向书画家们表示感谢!

老艺术家们深厚的家乡情结,倾力支持兴文文化事业发展,充分体现了其对家乡的深切厚爱和德艺双馨的博大情怀。他们的捐赠,极大地丰富了博望山艺术馆的馆藏资源,提升了该馆的展陈规格与品味。

来源: 兴文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办公室)
终审:雷雨露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