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德阳两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入选第一批四川省传统工艺振兴目录

来源:德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德阳市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7-16 11:05:56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经省财政厅同意,制定了第一批四川省传统工艺振兴目录,共88项。传统工艺振兴目录重点选取了具备一定传承基础和发展前景,传承人群较多,有助于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形成国家或四川品牌的传统工艺项目,德阳绵竹木版年画绘制技艺和剑南春传统酿造技艺两项入选目录。

ba20918165c542a6b416d47efe0d1ea4.png

绵竹木版年画绘制技艺历史悠久,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其工艺精细,五彩鲜艳,衣褶清晰,眉目生动,观其作品可以感受到天真、质朴、粗狂的生命力及磅礴的气势。

4fb69d6f95b4437ba67af2245a46185b.png

剑南春传统酿造技艺依托独特地理条件,历经长时间积淀传承,是具有很高的历史、科学和经济开发价值的传统手工技艺,是巴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国悠久历史文化宝库中一笔珍贵的文化遗产。

来源: 德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德阳市地方志办公室)
终审:雷雨露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