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兴文县“竹”饮品上市

来源:兴文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13 18:48:30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2日,兴文县竹类生物技术成果展示暨“青清”竹叶黄酮饮料产品发布会在宜宾举行。“青清”竹叶黄酮饮料正式上市,并成为首届中国(宜宾)国际竹产业发展峰会暨竹产品交易会的赞助冠名产品。

37fe35a80d4d41b2b112129233bab481.jpg

宜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平,市林业和竹业局局长兼竹产业办主任雷经纬,兴文县委副书记朱远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庆,浙江圣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林福出席发布会。

“青清”竹叶黄酮饮料系列产品,是以竹为主原料的饮品,饮料中应用的“竹叶黄酮”作为天然抗氧化剂和营养强化剂,具有竹叶清香,富含黄酮功能因子,低热量、清热、解渴、利咽,是新型的绿色健康天然植物饮品,具有清心、清热、清毒的保健功效。

95755f8e10854950886b30906af9a113.jpg

兴文县是全市重点发展竹食品加工、竹饮料、竹建材等竹产业的竹资源县,各类竹林面积已达50万亩以上,2018年实现竹产业产值近15亿元。该县建设有笋材两用竹、笋用竹、造纸用竹“三大竹产业集群”和方竹、巨黄竹良种繁育的“两大良种基地”,是四川省重点产竹县之一。

e5e5dcce6f2d4d24960c2036e893a43f.jpg

“青清”竹叶黄酮饮料系列产品由四川两山竹业科技有限公司出品,是宜宾市引进的竹产业重点项目。该公司位于兴文县苗族工业园区,由浙江圣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宜宾青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成立,是一家专业从事竹资源及天然植物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生物科技型企业。

四川两山竹业科技公司结合兴文县优质丰富的竹资源,项目投资概算约6亿元打造兴文县竹饮料等竹类资源及其他生物技术产品生产销售项目,以带动一产、提升二产、促进三产的思路,集竹乡特色、产品多元化、产业多元化、渠道多元化和林下经济多元化于一体,致力打造竹产业(健康)体验旅游基地——两山竹业科技示范园,助力打造践行“两山”理论的竹产业示范企业。

来源: 兴文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办公室)
终审:雷雨露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