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眉山市政协专题调研地方志工作

来源:眉山市志办 发布时间:2012-12-10 10:49: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2年9月18日,眉山市政协学习文史委主持召开眉山市首轮修志工作专题调研会,市政协主席王影聪、副主席杨常沙,市政协学习文史委全体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近40人参加了会议。会前,王影聪主席率政协学习文史委委员实地察看了市地方志办公室办公场所、资料室、地方志网站,参观了全市地方志成果展,详细了解近年来眉山志鉴工作、地情开发、旧志整理取得的成果。眉山市地方志办主任杨文在专题调研会上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实现“两化”互动、统筹城乡发展战略做贡献》的工作汇报,市国土资源局等部门也就部门修志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作了专题发言。 

    眉山市政协学习文史委员们围绕全市地方志工作的地位作用、人员经费、方志馆建设、地情资源开发等话题展开了讨论。委员们纷纷发言,一致认为,地方志工作是眉山市“文化立市”不可分割的有机组成部分,地方志办是“小单位”办“大事情”,各级党委政府应切实担负起地方志工作的领导责任,加大对地方志工作的投入力度,充分挖掘地情资源,更好地服务眉山经济社会发展。 

    在听取了汇报和发言后,眉山市政协主席王影聪指出,地方志工作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进一步发扬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东坡精神”,将地方志工作做出水平、做出境界。他要求地方志办在工作到位的基础上勤于汇报、广为宣传,不断扩大地方志工作的知晓面,地方志编修要做到完整、真实、准确,要经得起人们的推敲和历史的检验。他希望地方志办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联系相关部门,整合各类地情资源,为“文化立市”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 眉山市志办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