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凉山州政府高度重视大事记编撰工作

来源:凉山州志办 发布时间:2012-11-21 15:54: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客观、准确地反映凉山州政府重要工作活动,更好地发挥大事记在服务凉山全面开发开放、跨越式发展大局中的重要作用,凉山州政府高度重视政府大事记编撰工作,专门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州政府大事记编撰工作的通知》,明确工作重点、原则和要求,推进大事记编撰工作规范运转、创新发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领导到位。州政府成立以常务副州长为组长,州政府秘书长、相关副秘书长和办公室主任、副主任为副组长,州政府办各相关科、室、办负责人为成员的大事记编撰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落实责任人员,指定专人联络,负责大事记的编撰、审定、报送工作。

    二是完善工作机制,确保保障到位。建立健全大事记编报长效机制,州政府将大事记纳入各级各部门的日常工作,实行月编撰、报送制度,即每月10日前完成上月大事记的编撰、报送工作,20日前完成上月大事记送审印制工作。

   三是明确具体要求,确保措施到位。大事记要突出选录重大活动与重要会议、重大举措与重要变更、重大动态与重要成就、重大事件与重要社情民意以及其他大事要事等五大工作重点,客观、准确记录全州具有重大影响的大事、要事。坚持大事记编撰要记大弃小、宁缺勿滥,实事求是、秉笔直书,记述完整、准确精炼的三大工作原则,确保大事记内容客观公正。严格大事记报送审查关、签批关、责任关,进一步强化大事记编撰质量。

来源: 凉山州志办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