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内江市方志办扎实开展“自身建设年”活动

来源:内江市志办 发布时间:2012-10-31 16:49: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夯实基础,强化自身建设,内江市地方志办公室把今年定为“自身建设年”。其主要举措是:

    一、强化队伍建设。一是针对地方志工作欠账多、任务重,专业人员紧缺、结构不合理、年龄老化等现状,聘用3名文字功底好、爱好地方志工作的人员,借调1名中学语文教师,作为业务骨干。并组建起通讯员、宣讲员和业余爱好者三支队伍作为地方志工作全面推进的生力军。二是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提高地方志工作者的政治业务素质。1、每周一次政治业务学习,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办法,集中学习采取中心发言人制度。每位干部轮流作政治业务学习的中心发言人,定主题,定发言时间,年终对发言优秀者给予奖励。既提高学习质量,又提高干部的政治业务素质。2、召开全市地方志业务培训会。今年6月12日,邀请省志编委市县志工作处调研员何瑞明到内江市开展专题培训,参训人员一致好评。3、加强对县区的业务指导。针对县区地方志工作新手较多的实际,组织业务骨干到县区进行了4次业务指导。4、采取“走出去”等方式加强业务交流,先后同省内部分市(州)和甘肃等省外地方志部门进行了交流学习,并建立了密切的联系。

    二、强化制度建设。建立、修改、完善《目标绩效奖惩办法》、《理论研究成果奖励办法》、《信息工作考核办法》、《县区地方志工作目标考核细则》、《优秀宣讲员、通讯员评选细则》等二十余项制度,并编辑成册。同时加大制度执行力度,把各项工作纳入程序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运转轨道,做到有章可循。

    三、强化工作保障。通过多次呼吁,多方协调,在市财政的大力支持下,《内江概览》等地情资料的编纂经费、聘用人员工资等专项经费得到解决。经内江市委常委会研究同意解决一辆工作用车,10月后落实到位。购置专用相机、摄像机、笔记本电脑等基础性办公设施,为办公室添置花草,配置办公桌椅、文件资料柜等,不断改善职工的工作环境。

来源: 内江市志办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