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乐山市地志办赴峨眉名人馆调研

来源:乐山市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5-23 19:59:50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2日上午,乐山市地志办主任秦伟民率机关干部一行8人,在峨眉山市志办主任杨勇等陪同下,到峨眉名人馆调研。

4f8ed3b1ba514c83a130533cdb3640f7.png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故宫文物南迁、峨眉名人、峨眉近现代重大史实、"家风家训"等主题展厅。其中名人展厅展示了唐、宋、明、清及近现代不同时期的81位峨眉名人的生平事迹,有唐代著名儒学家和文学家仲子陵,有宋代禅门宗师别峰宝印禅师,有开国儒将何克希,有新中国戏剧电影事业的奠基人章泯,有红岩英烈陈俊卿,有新中国刑法学界泰斗伍柳村等……都是在我国历史上、在各自领域有影响的杰出人物。名人馆还展示了故宫文物南迁的艰辛历程,展示了峨眉人民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作出的重要贡献等内容。参观结束后,秦伟民主任强调,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乐山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地方志部门应该在挖掘整理历史文化上积极作为,峨眉名人馆的开馆非常有意义,走在了全市前列。峨眉山市是全省首批命名的10个天府旅游名县之一,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也将在乐山市召开,峨眉名人馆要抓住这一大好机遇,不断挖掘地域文化,丰富展出内容,为峨眉山市文旅融合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乐山市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来源: 乐山市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