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米易县新山傈僳族乡加入四川文化旅游特色小镇文旅发展联盟

来源:米易县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5-20 16:42:35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米易县新山傈僳族乡加入由全省50个小镇联合组建的四川文化旅游特色小镇文旅发展联盟。

联盟由成都市邛崃市平乐镇、崇州市街子镇、大邑县安仁镇等20个第一批四川省文化旅游特色小镇,联合省内30个小镇共同发起,将创建工作网络和交流平台,加强对联盟单位的服务,推动联盟会员的合作和交流;组织文旅特色小镇旅游资源开发的学术交流与研讨活动,为政府相关机构提供咨询服务;协助各地进行旅游资源的挖掘整合,为其培育市场、投资开发、旅游规划等方面提供决策建议等。

新山傈僳族乡自然生态环境优美,是一颗"养在深闺人未识"的风景明珠。位于横断山脉东部龙肘山半山腰的深山密林之中。全乡山高谷深,沟壑纵横,绝壁万丈,泉水鸟语,山花怒放。具有原始、神秘、秀丽、幽静,妩媚、雄浑、奇绝等特点,天成地就,鬼斧神工,如诗如画。具有“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的特殊气候,因海拔的升高而由暖至冷,植物有阔叶林、混交林、针叶林、灌木林。其自然景观有万亩杜鹃、千顷松涛、百丈幽谷、十里画廊、危岩飞鹰、神秘深箐、龙肘日出、苍茫云海、河谷金辉、白雪红日。特别是新山傈僳族乡的万亩杜鹃,当海拔达到2500米以后,每年的4月初到6月底,色彩斑斓的杜鹃花怒放,在县崖畔,水沟旁,山坡上,延绵不绝直到海拔3300米的龙肘山顶,漫山遍野,争奇斗艳,山风吹来,花海如潮,满山遍野全是杜鹃花。目前该乡有“约德节”、 舞蹈“斑鸠吃水” 、刺绣技艺、织布技艺、“葫芦笙”舞蹈等五项四川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民族风情十分浓郁。

(米易县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来源: 米易县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