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兴文县节目《苗彩飞歌》亮相第二十五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来源:兴文县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5-20 10:14:31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第二十五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第七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开幕式在河南三门峡市文博城中心广场隆重举行,兴文县原创节目《苗彩飞歌》亮相开幕式。

1e6bdde566074efbb60cf2788881ac97.jpg

《苗彩飞歌》是集苗族古歌、苗族特技和原创苗家敬酒歌于一体的歌舞表演,演员的服装是兴文县苗族的传统手工刺绣制作而成,传统而华丽。《苗彩飞歌》充分体现了兴文县的苗族文化,演员们在台上载歌载舞,给观众带来视觉盛宴。

在文艺表演中,兴文苗族歌舞《苗彩飞歌》惊艳全场,绚丽多彩的苗族服饰,袅袅动人的苗族咪猜蒙,高亢悠扬的芦笙曲,在演出中掀起一个小高潮!苗家儿女用原生态的歌舞和芦笙表达相聚的欢乐和对朋友的祝福。

5d897b6d09e8400eb4ca7afae36d93f8.jpg

此次活动不仅有国内的优秀团队参加演出,更邀请了俄罗斯和非洲等国的文艺团体参加,是全世界文化交流的盛会,也是增进民族团结情谊,宣传兴文县民族文化的好时机。

为期两天四场的表演结束,兴文县的节目《苗彩飞歌》得到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和合作局、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部、河南省以及三门峡市领导的高度赞扬,他们都表示非常喜欢兴文县地方特色苗族文艺节目《苗彩飞歌》优质的节目表演。

(兴文县地方志办公室)


来源: 兴文县地方志办公室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