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凉山州史志办召开 《安宁河谷乡镇村寨志(丛书)》编前座谈会

来源:凉山州史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2-27 09:54:1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2月22日,凉山州史志办召开《安宁河谷乡镇村寨志(丛书)》编前座谈会。西昌市、德昌县、会理县、会东县、喜德县、冕宁县地方志部门主要负责人、业务骨干及州史志办综合科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州史志办党组书记、主任罗瑾主持。

55f12fee36e943b3a4567ba9e1a8163f.png

会议指出,安宁河谷地区作为四川省仅次于成都平原的第二大平原、川西南唯一的河谷平原,是四川省极具发展潜力和亟待深入开发的重要区域之一。同时,安宁河谷地区北接成都、对接成渝经济区,南通云贵、连通东盟自贸区,区位优势突出,是川西南地区“西进东联、南北互动”的重要交通枢纽,在四川省开发开放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凉山州史志系统规划编纂出版《安宁河谷乡镇村寨志(丛书)》,是落实州委、州政府要求,发挥史志职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州委、州政府《安宁河谷发展总体规划(2016-2030)》重大建设项目,助推凉山州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举措。

会议听取了安宁河谷五县一市地方志部门开展乡镇村寨志编纂工作准备情况汇报,讨论研究了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明确了编纂工作凡例、基本篇目,要求制定全州和相关县市乡镇村寨志编纂方案,稳步有序推进《安宁河谷乡镇村寨志(丛书)》编纂工作。

(凉山州史志办公室)


来源: 凉山州史志办公室
终审:雷雨露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