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威远县史志办公室做好《中国影像方志·威远篇》前期工作

来源:威远县史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2-20 17:58:59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国影像方志·四川卷·威远篇》于日前启动,威远县史志办公室积极配合县委宣传部做好该纪录片拍摄前期相关工作。

《中国影像方志》是中央电视台倾力打造的大型文化影像工程,是以影像的方式解读地方志,从地方志的角度彰显中华文明,以局部展示整体,以地方表达中国,从而为时代讴歌,为人民立传,弘扬中华5000年来的优秀文化。

《中国影像方志·四川卷·威远篇》将重点从威远的历史传统、自然资源、地域文化、物产美食、经济发展等方面来呈现其悠久历史,聚焦其历史变迁和建设成就。2018年12月以来,威远县史志办公室积极配合县委宣传部,全力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一是甄选提供史料10余万字及相关图文素材;二是与编剧共同探讨、提炼威远特色文化,梳理建立鲜明的文化精神坐标,初步拟定纪录片的篇章结构;三是与县委宣传部一道向威远县委提出专项工作报告,协调解决拍摄中的有关问题,为该纪录片顺利投拍提供可靠的保障。

(威远县史志办公室)


来源: 威远县史志办公室
终审:雷雨露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