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蓬溪县开展“送蛴蚂”乡村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

来源:蓬溪县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2-20 17:55:52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2月18日,蓬溪县新星乡举行了“送蛴蚂”乡村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上午,在乡政府广场举行“送蛴蚂”乡村民俗文化节文艺展演,下午,举行了四川省第五届“非物质遗产名录”项目——新星乡“送蛴蚂”乡村民俗文化授牌活动。晚上7点,“送蛴蚂”活动正式开始。

5dbbcd29a59846bf8833df62f2ae14f7.png

十四夜,送蛴蚂,蛴蚂公,蛴蚂婆,我把蛴蚂送下河……”

“十四夜,摇嫩竹,嫩竹高,我也高,我和嫩竹一样高……”

“十四夜,送蛴蟆,把你送到外婆那(儿)去吃酸醪糟……”

a0e827cbc5cf4a528fd4c5660e821d96.png

耳边响起了熟悉的歌谣,近万名村民和游客自发参与到“送蛴蚂”新春祈福活动中,只见他们将自己手中各式各样的“蛴蚂灯”点亮,从场镇缓缓走到田间地头,新星乡场镇至王家湾村的夜色被流动的灯火点亮,他们将自己手中的“蛴蚂灯”插到田间地头,欢快唱着歌谣,预示着赶走瘟疫,过上平安幸福的一年。

(蓬溪县地方志办公室)


来源: 蓬溪县地方志办公室
终审:雷雨露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