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宜宾市红色旅游总体规划及重点项目 概念性规划》获得2018年度四川省旅游规划 “优秀成果奖”

来源:宜宾市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2-17 11:15:00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7日,2018年度四川省旅游规划优秀成果评选活动在成都举行。本次评选共入围48项省内优秀规划,经过评委认真严格评选,《宜宾市红色旅游总体规划及重点项目概念性规划》(2018-2035)获得专项类设置的最高奖项“2018年度四川省旅游规划成果专项类优秀奖”。

该规划是由宜宾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牵头组织,成都来也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承编的。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根据市委领导的指示,在认真调查,深入思考的基础上,提出了“12345”的规划编制要求(即突出红色旅游宣传育人基本功能,注重创新性和落地性二者的统一,把握“概念先行、主题引领、项目支撑”三个基本理念,遵循“文旅结合、红绿结合、产业结合、研学结合”四方面要求,通过红色融入景区、融入场镇、融入乡村、融入业态、融入产业五种手段,切实衍生出“红色+”和“+红色”红色旅游产品)。

在规划编制过程中,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既组织开展全市红色资源普查,梳理红色历史和资源、深度挖掘红色文化内涵,又积极学习规划、营销、产品开发等经济领域知识。与承编单位紧密结合,无缝对接,共提思路、共商项目。并多次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不断完善编制思路和文本,二十余次易稿,最终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规划文本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得到省委党研室、省地方志办公室和市委领导高度认可。规划经市政府领导批准已印发各地结合实际执行。

(宜宾市地方志办公室)


来源: 宜宾市地方志办公室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