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国方志动态>详细内容

2019年全国年鉴研讨会暨中国地方志学会年鉴分会年度会议、第三届全国年鉴论坛圆满结束

作者:中指办年鉴处 来源:方志中国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9-11-05 12:02:18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4日下午,2019年全国年鉴研讨会暨中国地方志学会年鉴分会年度会议、第三届全国年鉴论坛在完成大会交流、分组讨论等既定议程后顺利闭幕。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高京斋出席闭幕式并作总结讲话。

高京斋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既是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一年一度的年鉴界商讨发展大计的会议,更是在包括“年鉴全覆盖”在内的“两全目标”推进工作进入攻坚拔寨冲刺期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他提出,这次会议给人留下三个方面的深刻影响:一是坚持政治引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二是会议主题突出,内容丰富。三是会议聚焦问题,注重实效。围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做好下一步全国年鉴工作,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二是采取有效举措,确保高质量打赢包括“年鉴全覆盖”在内的“两全目标”攻坚战。三是深化年鉴质量建设,打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精品年鉴。四是加强队伍建设,为年鉴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这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振奋了精神、更新了观念,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年鉴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中共山西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院长张志仁主持闭幕式。天津市档案馆副馆长、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关树锋,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贠有强,湖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年鉴处处长张征远分别汇报各组讨论情况。

各省级地方志工作机构年鉴工作分管领导、年鉴部门负责人,年鉴分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第三届全国年鉴论坛论文作者约180余人参会。

(中指办年鉴处)

来源: 方志中国微信公众号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