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国方志动态>详细内容

中指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作者:中指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来源:中国方志网 发布时间:2019-06-19 08:19:51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6月17日上午,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指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国家方志馆召开。中指办党组书记高京斋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副组长王素琴出席会议并讲话,中指办副主任邱新立主持会议。方志出版社总编辑于伟平传达《关于印发〈中国社会科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高京斋就中指办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充分认识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二是坚持目标导向,牢牢把握总要求,明确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要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结合本职工作多问几个为什么,坚守什么样的初心,承担什么样的使命,存在哪些差距、如何抓好落实?要牢牢把握根本任务,着力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真功、出硬招、求实效。要牢牢把握“五句话”目标,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紧密结合地方志工作实际,创造性地组织实施。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各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学习教育、理论武装要深挖“根源”,调查研究、破解难题贵在求实,检视问题、查摆不足力求准确,整改落实、解决问题突出实效,活动总结、建章立制务求长效。四是坚持效果导向,做好统筹规划,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紧密联系实际,强化督促指导,注重宣传引导,弘扬优良作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责任担当进一步强化,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奋力开创新时代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王素琴介绍了指导组的工作职责,认为中指办党组行动早、落实快、走在了第一指导组指导单位的前列,开创了三个“第一”,即第一家与指导组联系的单位、第一家制定印发实施方案的单位、第一家开会动员部署的单位。她就落实好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二是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三是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四是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五是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

邱新立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一要迅速行动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二要把高标准树立起来,把严要求落实下去,确保主题教育起点高、标准严、措施实、效果好。三是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中指办的服务质量和工作水平。

院党组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成员程雅宁,中指办、国家方志馆、方志出版社全体党员70余人参加会议。

(中指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来源: 中国方志网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