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国方志动态>详细内容

新时代的方志学与历史学理论研讨会在珠海召开

作者:中指办科研处 来源:中国方志网 发布时间:2019-01-06 09:28: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1月5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历史研究院成立贺信精神,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学部主办的新时代的方志学与历史学理论研讨会在广东省珠海市召开。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冀祥德出席研讨会并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张星星、世界历史研究所副所长饶望京、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副总编辑李红岩及考古研究所、中国边疆研究所、全国地方志系统专家学者,共70余人与会。

此次研讨会主题为“新时代方志学与历史学的发展”,共有19位代表围绕新时代方志学学科建设内容研究、方志学与其他相关学科关系研究、中国史学理论研究的回顾与展望、西方史学理论的引入与回响、史学研究视角、范式、工具的更新等内容作主题发言。

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挂牌成立之际,召开新时代的方志学与历史学理论研讨会,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历史研究院成立贺信中要求的,要系统研究中国历史和文化,深刻把握人类发展历史规律,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汲取智慧、走向未来精神的贯彻和响应。此次研讨对推动方志学学科建设,着力提高研究水平和创新能力,推动相关学科融合发展,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历史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中指办科研处)

来源: 中国方志网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