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国方志动态>详细内容

中国影像志工作座谈会在云南德宏召开

作者:中指办方志处 来源:中国方志网 发布时间:2018-12-26 15:05: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12月25日,中国影像志工作座谈会在云南省德宏州召开,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冀祥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冀祥德在讲话中介绍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以及《中国影像方志》《中国影像志·名镇名村》进展情况。他指出,影像志是新时代地方志开拓创新、把地方志“用起来”、让地方志“活起来”的重要举措,是增强方志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是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方志贡献。下一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将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创新形式,拍摄数量更多、质量更高的各类影像志,切实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功能,让地方志走进千家万户。

与会人员主要围绕《中国影像方志》审稿应注意的事项、如何加强地方志系统与电视台等媒体的沟通协调,以及进一步推进实施《中国影像志·名镇名村》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提出许多好的意见、建议。

部分省级地方志机构负责人,中央电视台、高等院校相关专家,《中国影像方志》审稿工作联络员及部分审稿专家,拍摄名镇名村影像志所在地的市、县级地方志机构负责人及镇、村领导等70余人参加会议。

(中指办方志处)

来源: 中国方志网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