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国方志动态>详细内容

国家方志馆建设研讨会在河南省三门峡市召开

来源:中国方志网 发布时间:2018-12-04 14:04: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12月4日上午,国家方志馆建设研讨会在河南省三门峡市召开。此次研讨会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指办)、国家方志馆主办,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承办,中共三门峡市委党史地方史志办公室协办。中指办党组书记高京斋到会并讲话。中共三门峡市委常委、秘书长郭鸿勋,河南省史志办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到会并致辞。会议由中指办副主任邱新立主持。

高京斋指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蓝图上,勾画出一幅幅壮丽的图景,清晰展现了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中国逻辑,确立了思想引领和理论支撑。各级地方志机构紧抓机遇,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动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方志馆作为地方志事业新的增长点,一要选准定位点,二要有方志性、特色性,三要抓住人才这一关键点。如何更好发挥方志馆的窗口、平台和阵地作用,突出国家方志馆及分馆的示范引领作用,是亟需各级地方史志机构认真思考、建言献策的问题。

郭鸿勋介绍了三门峡市的历史、现状及“黄白黑红绿”为主的“五彩三门峡”发展愿景,强调要继续发挥三门峡市党史方志馆的社会效应,使之成为传播崤函文明的新坐标。管仁富对河南省、三门峡市地方志工作情况作了简单介绍。

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地方志、方志馆代表与文博专家70余人参加研讨会。

(夏新宇摄影)

(国家方志馆综合部)

(来源:中国方志网

来源: 中国方志网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