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国方志动态>详细内容

全国方志馆建设工作研讨会暨方志馆业务培训班在黑龙江省黑河市召开

来源: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8-15 21:21: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8月14日,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指办)、国家方志馆主办,黑龙江省地方志办公室协办,黑河市地方志办公室承办的全国方志馆建设工作研讨会暨方志馆业务培训班在黑河市召开。

全国政协常务委员、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校长王伟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的基本情况,指出广大地方志工作者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在新的、更高起点上,全力推进全国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努力开创新时代地方志工作新局面。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以下简称中指组)常务副组长李培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全面总结了近一年多来方志馆建设与发展取得的成绩,对方志馆建设与发展提出要求。

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介绍了黑龙江省的自然、历史、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地方志工作情况。他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黑龙江省积极推进地方志工作,有力地推动了全省文化建设。

中指组秘书长,中指办党组书记、主任冀祥德强调,全国地方志工作者要抓住历史机遇,明确奋斗方向,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开创方志馆建设新局面。黑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里介绍了黑河市的历史与经济发展以及方志工作情况。

中指办副主任邱新立,黑龙江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何伟志等出席开幕式。

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地方志工作机构,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军事科学院解放军党史军史研究中心的代表150余人参加开幕式。

来源: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